20090420.JPG  

大學同學日前甫從東京度蜜月回來,買了盒 "小櫻もち"當伴手禮送我。

在日商工作兩年餘,對於日系的糕餅類禮盒已不陌生,

吃過各式仙貝、煎餅、法蘭酥、麻糬等餅乾和糕點類。

也發現日式禮盒的外包裝紙總是色彩繽紛,精緻的讓人不捨拆封。

而卸下那層華麗外衣,是再也單純不過的白色紙盒。

但打開紙盒,往往卻還有另一驚艷!

20090420(001).JPG  

十二個"小櫻もち"整齊排列在白色紙盒內。

這個畫面有沒有讓各位想起展示在伴手禮店內的商品呢?

接下來即將打開包裝紙揭曉"小櫻もち"到底是何許點心也...

打開前,我先以手輕輕觸捏,想說該不會是....

20090420(002).JPG 

呵呵...和我預想的差不多,就是這個"もち",

而且還添加了櫻花的Pink色彩喔!難怪稱"小櫻もち"。

QQ軟軟的麻糬皮包裹微甜清香的內餡,視覺與味覺一致,有春天的感覺。

而口感則與京都三百年歷史的和果子店-- ハツ橋 店內賣的產品類似。

20090420(004).JPG 

很羨慕大學同學能連續兩年都去日本賞櫻,去年是大阪,今年是東京。

以前在學校代課時沒有春假,(早在我大學時就取消了)

而繁忙的工作和責任感也讓我無法放下,出國享樂去。

之後到公司上班,想說應該有機會了,萬萬沒想到日商的會計年度是四月制。

三月底到四月中旬正是忙著年度結帳、稽核的時候,

想起過去兩年的清明節都是在加班中度過的,就...>_<...

今年第三度面臨會計年度結帳,有鑒於過往的經驗累積,這次順利許多,也縮短不少時間。

因此有個念頭,在心中萌芽著...

明年春天應該可以...

到日本賞櫻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