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年為了從哥哥那兒搬回米店與爸媽同住,搬家前先回米店三樓整理雜物,

在一個塑膠衣櫥裡發現了"長頸鹿",這個絨毛玩偶是我國中時期家政課的手工作品。

當時我忙著整理東西,一時間也沒多想就隨手把它放置在角落。

沒想到有一天姪女--雨澤被躺在角落的長頸鹿"煞"到了,自此她愛不釋手,

到哪、做啥都要抱著,就連吃飯也有"長頸鹿"的專屬位置。

一個被遺落十多年的絨毛玩偶竟會在十多年後受寵,

想必是"長頸鹿"自己始料未及的...

國中時,家政老師替全班女生訂購玩偶的材料包,要求我們按照製作說明,一針一線手縫完成。

當時因為長頸鹿後腿內側的毛料被我糊塗搞丟了,眼看交件日在即,趕緊向媽媽求救,

幸好她想起在台北的阿姨有管道,於是商請阿姨寄些類似顏色的剩餘毛料救急用。

原本以為遺失的毛料屬較隱密之處,即便有些色差,應該不易被察覺。

但在作品評分時,還是被眼尖的老師看到了...

記得當時老師仔細檢查整個玩偶的接合處,頻稱讚縫合工細,玩偶的型有達到標準。

(雖然是統一的材料包,但每個人手藝不同,做出來的長頸鹿模樣和身型就是有差異。)

聽著老師的高評價,心想"好加在"長頸鹿那兩塊後腿內側較黃的毛料沒被瞧見。

正得意著之際,老師就剛好檢查到"那兩塊",變色毛料於是露餡啦!

老師問明原委,我也據實以告為何會有那兩塊異常的"皮膚"產生。

接著老師拿起筆,看著我手中的長頸鹿,準備在成績紀錄本上打分數,

突然,她放下筆,再次端詳,不疾不徐地說:

"做得實在不錯,只可惜那兩塊...是瑕疵,原本我想給你92分的,那...只好扣2分了..."

一塊一分,可恨啊!但怨不得,誰叫我把那兩塊"正常"的皮膚弄丟了...>_<...

聖平不甘寂寞,看姐姐抱著長頸鹿拍照,顧不及嘴裡含著食物,也抱了一隻小的來湊熱鬧。

我們是好麻吉! 雨澤身著淺黃色長頸鹿圖案T恤,和跟前的長頸鹿玩偶很搭喔!

雨澤的一雙明眸,和長頸鹿的眼睛一樣又圓又大,可愛ㄋㄟ!

這隻長頸鹿陪伴雨澤快兩年了,連睡覺都要共床。

說實在我也說不上為啥她會喜歡它,媽媽分析也許是色澤、觸感和大小所致。

柔和的鵝黃色,毛絨絨的材質,大小剛好可讓雨澤雙手環抱著,舒服且柔軟。

有時聽雨澤的童言童語,好似長頸鹿玩偶有生命似的,稱它是她的好朋友。

看著雨澤如此依戀長頸鹿,並在它的陪伴下增添不少歡樂,

身為它的"製造者"姑姑我備感欣慰,不過這樣的情況也是我始料未及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