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補習前在摩斯漢堡用晚餐,順道複習上課內容。

鄰坐的椅子上放了個書包,但卻不見書包主人的蹤跡。

討厭這樣自私的佔位方式,偏偏常常在MOS店裡上演。

約莫一小時後,一個女高中生出現了。

只見她不疾不徐從書包裡拿出課本、鉛筆盒,就定位,看樣子是準備溫書了。

當她打開鉛筆盒蓋,我的餘光因盒蓋內黃色便利貼上的三排字而飄了過去。

我要小屁股

大腿變細

我要變瘦

看完那三行字,眼光不禁打量了一下那女孩,她根本不是個胖妞啊!瘦的哩!

看著她桌上的英文課本,再和黃色便利貼內容對照,有種不協調的感覺。

總覺得便利貼內容應該是:"我要努力考上XXX"什麼之類的上進語。

 

在摩斯用餐一年多,發現許多高中生下課後就在此吃晚餐兼溫書。

單獨的,成雙成對的,三五成群的都有,也有聽MP3和聊天的,

但這些人在桌上都放著課本和參考書,我很懷疑這樣書能唸進去多少?

還有大學生不再是"家教"而是"速食店教"高中生,一對一或一對二都有。

也有學生小情侶美其名是一起溫書,但細聽對話內容卻和課業無關。

我可不是偷聽,是他們談情說愛太大聲了。

有一回朋友來MOS找我,他也很疑惑這些學生怎麼不去圖書館念書,

還指著一對男女學生說:這根本就在談戀愛嘛!哪是在唸書。

我也只能笑說現在八年級生的學生生活模式也許就是這樣吧!

我們這些年紀大的叔叔阿姨們,想法已和他們有代溝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