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完日檢,終於有時間和心思整理旅遊記事了。

這次的高捷初體驗和小琉球之行正好在日檢前半個月,幾經掙扎還是參加了。

俗話說得好:小考小玩,大考大玩,不考也玩。

還好平時有在拜"日"(就K日文啦!),所以還是安心的出遊啦!

這回我邀了大學同學宜蓉。她剛考完公職考試且金榜題名,讓她好好放鬆、享受一下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記得第一次坐台北捷運是大一的時候,

老哥還幫我在捷運車廂裡拍照留念呢!

事隔十多年,(歲月真是不饒人啊!)

這一回的高捷初體驗,我照樣做了同一件事--拍照留念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下到高雄的第一站:橋頭糖廠

到糖廠當然要嚐嚐出產品囉!我們手上拿的是紅豆酵母冰淇淋。

蚊子姑娘在我身上覓得晚餐,她飽了可卻苦了我,連冰都還沒吃到,就賞我一顆紅豆冰。

看到杯裡滿到不行的紅豆,和我額頭上的那抹紅是不是非常地相互輝映啊!

橋頭糖廠裡就有一個捷運站--橋頭糖廠站

不過人煙稀少,也許高雄民眾還不是很習慣搭乘捷運吧!

第二站:中山大學旁的西子灣英國領事館

七月隨公司員工旅遊到此地是白天,除了熱還是熱。

這回晚上來感覺好多了,涼風徐徐吹來,倚靠窗台俯瞰絢爛夜景,feel真好!

搭高捷囉!

簡單用過晚餐後隨即前往高雄捷運西子灣站體驗高捷。

高雄捷運路線圖,目前有橘線和紅線兩條。

高捷橘線起迄點--西子灣站

沒什麼乘客,大夥恣意地拿著相機猛拍。

這張照片的POSE和大學時候的我在台北捷運車廂上的那張一樣耶!

美麗島站是高捷橘線和紅線的轉乘站,一共有四個出口。這個地下廣場景象頗壯觀的。

頂上那五彩繽紛的圖案燈飾,耀眼奪目,吸引好多人在此駐足觀賞和拍照留念。

高捷紅線"中央公園站"出口處

頗具現代和前衛感的設計,手扶梯中間是人工瀑布的造景。

城市光廊

圍繞著中央公園的城市光廊,美其名就是很多的霓虹燈和各式的燈光裝置藝術。

以環保的角度來看,樹伯伯很可憐耶...個人還是崇尚自然。

但替城市妝點是觀光的行銷手法之一,有噱頭才能引人入勝,帶來商機。

後記:

高捷果真如新聞報導所說,民眾尚未普遍使用,因此搭乘人數不如預期。

捷運站內的清掃員,在手扶梯來回擦拭消毒,廁所也清掃得乾淨無味。(少人使用也有差)

沿線的指示牌告和各項具有設計感的指標性設施,以及裝置藝術,著實花了不少經費。

還有高雄市夜間的照明設施既多又亮,不知是否是利用環保節能裝置,不然耗電量應該很驚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