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班回家,

看到幾天未見的姪女,

簡單問候她幾句。

她用慧黠的大眼看著我,

嘴角微微上揚,

淡淡地一抹笑,

就是不給回應。

我知道她是故意的,

捏了她粉嫩的雙頰,

算是小小的處罰吧!

姪女用完晚餐上了老哥的機車,

大聲地向阿公、阿婆道再見,

聽聞此聲,我連忙放下碗筷,

直奔大門想向她討聲byebye,

沒想到調皮的小妞硬是笑而不說。

我望著她說了句客語:妳是"跳跳"的喔...(跳跳是客語發音,"故意"的意思。)

姪女歪著頭,皺著眉大聲回應:我不是跳跳啦!我是漂漂啦!(漂漂=漂亮)

哈哈哈哈哈..

原來是個美麗的誤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